Google

星期六, 6月 16, 2007

睡午覺防心臟病

日本最近熱衷探討午睡與心臟病的關系, 那是因為美國哈佛大學公眾衛生學部的 Trichopoulos 教授們在 <美國医學學志> 上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, 研究報告得知平常有睡午覺習慣的人, 在心臟疾病上的死亡率减少了30%以上.

在地中海和拉丁系的部份國家中, 一般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, 所以以這些國家為對象的相關研究很多, 但結果都不一致. 這次研究將睡午覺和飲食, 運動等方面的因皆考慮進去, 做了較大規摸的研究, 給果發硯這些國家在心臟方面的死亡率确實較低.

Trichopoulos 教授們以 23681 个希臘人為對象, 且這些人都沒有心臟方面的疾病, 也未曾中風, 罹癌, 追踪調查6年3个月, 其結果平均一个星期最少3天有午睡, 每次午睡時間有30份钟以上的人比沒有睡午睡的人, 死亡率低了37%, 就連偶尔睡午覺的人也低了12%.

這項調直發現尤其對上班族來說比較有效果,
怎麼說呢? Trichopoulos 教授表示, 睡眠和生理學上有重大的關系, 而為什麼又會和心臟方面的疾病有關連呢? 單純的可能性就是睡覺有解除壓力的效果. 他還說, 午睡不一定要回家睡, 只是希望有午睡習慣的人, 今后也能持績下去.

那你有否想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?